北京地铁2号线北京站加装自动扶梯

2021年05月08日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地铁2号线北京站加装自动扶梯

  本报讯(记者李博)连接着北京火车站的地铁北京站,每天都要迎送数以万计的旅客,如今地铁站里虽然安装了从出站通道到达地面的扶梯,但是乘客从地铁列车下来之后,还是要先爬一段十多米长的台阶,尤其对于提着大包小包赶火车的旅客来说,这段台阶格外不方便。到今年8月底,这最后一小段台阶也有自动扶梯了。

  记者了解到,今天,北京地铁启动北京站自动扶梯加装工程。由于2号线修建年代较早,站台面积小、步梯宽度小,乘客大多携带大件行李,具有短时大客流冲击的特点。因此改造方案几经论证,最后确定在东西厅各增加一部自动扶梯。

  为保障乘客正常出行,改造工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今天至6月24日,首先实施车站西厅(A、D口方向)扶梯加装施工改造,预计6月25日自动扶梯投入运营。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施工改造需对既有步梯、站台板进行拆除,因此施工期间将在西厅步梯区域临时搭设围挡。西侧施工完成后,东侧站厅至站台步梯还将进行改造,东侧扶梯加装改造计划于7月6日至8月25日进行。改造后,站厅到站台步梯最大通过能力将提升3.9%,为乘客进出站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体验。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