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北京·廉洁齐家”家风作品征集活动全面启动

2021年05月08日08: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风家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广大首都家庭中厚植“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由北京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清风北京·廉洁齐家”家风作品征集活动全面启动。活动自即日起至9月15日,面向全市家庭征集家风作品。

应征的家风作品内容体现爱党爱国,心怀大家;向上向善,崇德治家;有为有守,廉洁齐家;克勤克俭,绿色润家;知书知礼,书香满家;相亲相爱,和谐睦家等优良家风。

家风作品形式可以是家规家训、家书家信和实物类、影像类等。家规家训,既可以是家族世代相传的治家格言,也可以是新创作提炼的家规警句;家书家信,既可以是家庭成员之间、亲属之间传递感情、交流思想的家中留存的往年纸质家书家信,也可以是彰显时代特色、利用微信、邮箱等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书写的家信;实物类作品,既可以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所蕴含的廉洁思想、家国情怀、家教智慧的传家物件,也可以是承载家规家训的家用物品;影像类作品,既可以是展现家庭和睦、勤俭孝廉、绿色环保、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等家庭幸福时刻的照片、短视频,也可以是反映时代变迁、家庭变化的家庭影集。

应征作品将择优在中央及市属主流媒体,以及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等官方新媒体平台进行报道。家书家信作品有机会在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进行展览、收藏,并授予收藏证书。

据悉,北京市妇联于“七一”建党节前开展的家风主题展示和年底前举办的“首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以及市纪委监委在北京电视台制播的2021年度“清风北京·廉洁颂”节目,都将择优展示征集的家风作品。

更多活动信息,可关注“北京女性”微信公众号,点击“悦·分享”菜单栏,进入“清风北京·廉洁齐家” 家风作品征集活动页面(http://jiafeng.qiyehoutai.com/),了解详情、上传作品,参与活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