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景山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年05月07日15: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党史是育人的“教科书”,学史是共产党人“必修课”。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地区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7日上午,东城区景山街道在77文创园77剧场召开地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由街道工委书记陈君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各社区、“两新”组织和驻区单位170余名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邀请了东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东城区委党校管理教研室副主任许珅作专题宣讲。许珅以《学党史 明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早期革命历程》为题,从初心使命决定道路选择、初心使命成就星星之火、以史明鉴践行初心使命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讲,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和早期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

参加宣讲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鲜活、深入浅出,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启示和帮助。通过学习,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了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秉承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新时代要求,在本职岗位中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景山街道工委书记陈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抓好每个阶段重点内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根据工作安排,继续抓好个人自学,组织好专题研讨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不断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要开展好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入党宣誓、讲党课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切实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奉献景山地区建设的实际行动,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工作业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