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田峪长城五一风景如画 丰富游览体验打造潮玩嘉年华

2021年05月05日16: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慕田峪长城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董兆瑞)“五一”假期,慕田峪长城峰峦苍翠,气候宜人,以最佳的景致迎接假日的到来。截至今天,慕田峪长城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已突破十万人次。

阳光灿烂,碧空如洗,长城在重峦叠嶂中宛如油画,更显蜿蜒壮美,目之所遇皆是心旷神怡。尽管假期前三天游客数量较多,但景区根据承载量严密控制入园人数,通过前线与后勤工作人员的紧密配合和最细致周到的服务,经受住了密集人流的考验。

除了绝佳景色之外,景区还为游客提供了多重惊喜。长城酒店外多彩的轮胎秋千深受小朋友喜爱; 能够“用嘴巴听长城”的“长城解说棒棒糖”、美味的长城雪糕等品类丰富的文创产品,让游客在慕田峪长城留下独特的趣味打卡印记。

本次黄金周汉服体验活动也大受欢迎,新入驻商业街的慕佳人汉服清宫服体验馆,成人及儿童古装储量近百套,包含典型汉服齐胸襦裙、清雅素丽的宋制襦裙以及艳丽精致的明制服饰,附带妆造一条龙服务,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体验。游客们扮上精美古典的汉服造型,迫不及待地在长城上打卡留念,置身绵延千年的汉家古韵,享受闺蜜同游或亲子汉服的别样趣味。

除此之外,景区还与中旅旅行联合举办“2021年首届慕田峪房车潮玩嘉年华”,展开了一系列丰富活动。

在青山围绕的慕田峪长城山庄,数个精巧可爱的轻奢帐篷错落有致,在静谧幽美中开辟出一块时尚营地,向广大游客具象展示了“在长城露营”是怎样的新奇体验。

在慕田峪长城游客中心广场,现场发售“骨头先森MR.BONE”主题盲盒、Oramilk网红酸奶、冠军星球卡等潮玩商品,多种多样,让人目不暇接;非物质文化遗产匠人现场带领游客制作非遗手作,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趣味与魅力;此外还有有奖拍照打卡、趣味游戏、星空影院等环节,令前来游玩的游客惊喜连连,乐而忘返。多名游客表示不虚此行,在感悟厚重历史文化的同时还收获了意想不到的趣味体验。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