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团市委表彰“两红两优”

2021年05月05日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团市委表彰“两红两优”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北京市“两红两优”表彰名单正式公布。为激励全市团员青年学习先进,北京团市委联合市人力社保局,评选出2020年度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各100个。

  2020年以来,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首都疫情防控、重大活动保障、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骨干和先进集体。

  为进一步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推广经验,更好地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学习先进、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团市委、市人力社保局决定授予王兆金等100名同志2020年度“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户国栋等100名同志2020年度“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等100个基层团组织2020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网信办团支部等100个基层团组织2020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获得表彰的优秀典型和先进集体都是首都青年中的模范代表。他们以青春之名,谱写青春之歌,用实干书写了新时代首都青年的壮丽篇章。在他们之中,有保护人民安全的公安干警;有战斗在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有领跑在科技前沿的杰出人才;有奋斗在城市建设的突击队员;有寒窗苦读成绩优异的莘莘学子,有扎根基层甘心奉献的团员青年。

  团市委呼吁广大团员青年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青年典型学习,在党组织、团组织带领下,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