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家长假期可共享校内亲子时光

北京经开区学校公共空间节假日向本校学生和家长免费开放 

2021年05月05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学生家长假期可共享校内亲子时光

  本报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蒋科平 韩乐陶)从5月1日起,北京经开区内各学校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本校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免费开放体育场馆、图书馆等公共服务场所。

  五一小长假,人大附中经开学校的图书馆里坐着不少家长和孩子。学校的操场上也有家长带着孩子踢球。为了能够做好服务工作,学校第一时间对公共场所进行布置,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并号召师生家长通过提前预约积极参与。今年五一假期,人大附中经开学校一年级8班吴昊轩的爸爸吴杰就在图书馆中陪伴孩子,他说:“平日里因为工作,很难有整块的时间陪孩子,学校推出这个开放政策不仅促进了我们的亲子关系,还让我们实际地感受到孩子每天生活学习的环境,让我们更放心。”人大附中经开学校校长王教凯说:“在他们互相陪伴的笑容里,我感受到了幸福。学校乐于给他们提供亲子活动的场地,希望更多的家庭能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北京亦庄实验中学值班教师邹楠介绍:“初中的孩子可能平时不愿意跟着家长一起玩,所以我们开放学校公共场所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此次北京亦庄实验中学共开放了学校图书馆、篮球场、羽毛球馆、足球场等公共场所,每天下午2点到5点对外开放,学生家长需要提前填写入校申请表进行报备,必须与孩子一同进校。

  据了解,各校公共资源开放后均将采取预约制,由学生及家长提出申请且通过后,方可进入相应场所。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家长进入学校需要提前在学校公众号上预约,进门前完成体温检测和健康宝查验即可进入。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