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两天1600余名观众“打卡”香山革命纪念馆

2021年05月03日17:4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让孩子接受红色教育很有必要”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五一”假期,前往红色场馆“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追寻红色印记。仅假期前两天,香山革命纪念馆就已接待1600余名观众;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有10万余观众到馆参观。

  昨天早上7点多,6岁的俊谦已经和妈妈错峰来到了香山革命纪念馆门前。“妈妈,这是什么呀?”“这是煤油灯,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使用的,妈妈小的时候家里也用过这样的灯。”“这又是什么呀?”“这是冲锋号。”在展厅里,面对从未见过的各式展品,俊谦充满了问号。不过,他最喜欢的一件展品当属渡江战役中解放军使用的一艘木船。“让孩子接受这样的红色教育很有必要,应该让他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俊谦妈妈说。

  李女士一家10口也借着“五一”假期前来参观,在《开国大典》影像前一家人驻足良久,“之前只看过照片,并没有看过完整的视频,觉得特别珍贵。”李女士说,之前与同事来参观过一次觉得意犹未尽,“在建党百年的节点上,再接受一次教育很有意义。”此行中年龄最小的是4岁的女儿,在李女士看来,孩子可能认识不了几个字,但是家长的讲述还是能给孩子留下一些印记,“我想给孩子种下一颗种子,让她记住,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我们从哪里来。” 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