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全力保障旅游秩序

2021年05月02日09: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警方全力保障旅游秩序

  本报讯(记者 孙莹)“五一”假期第一天,北京动物园、北海公园、故宫等热门景点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为做好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安全保卫工作,北京警方提前预警研判,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制定针对性安保方案,成立环食药旅、治安、交管等部门参与的工作专班,多警种融合执法,共同开展打击整治和秩序维护,全力确保旅游秩序良好。

  北京警方提示广大游客,不要轻信街头低价旅游宣传,游览要选择正规渠道预约购票,选择旅行社时要做到“两看一签”,即看旅行社营业执照和行业许可证,签订与营业执照公章相同的旅游合同。出游时携带好身份证及其他有效证件。提前为老人、小孩准备应急卡片。手机、背包和相机等物品易遗失,应贴身保管。购物、就餐后,要再次检查是否有遗忘物品,以防丢失。遇到旅游维权问题可拨打旅游投诉热线12301,如遇不法侵害,请及时报警求助。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