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六区均实施“六年一学位”

2021年05月01日09: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城六区均实施“六年一学位”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 李祺瑶)截至昨天,本市各区均公布了今年义务教育入学新政。随着丰台区的加入,城六区均实施“六年一学位”。各区多校划片的范围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丰台区教委表示,今年在部分学校实行“六年一学位”。此前,该区虽未明确提出,但连续多年在入学文件中提到,对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登记管理。

  与往年“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方式”的表述不同,2021年本市首次提出“以多校划片为主”。丰台区表示,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在部分学校以多校划片方式入学;自2021年9月1日起,儿童迁移户口或出生落户,如果户主与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不一致的(户主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除外),参加多校划片入学。石景山区今年多校划片范围也有所增加,新增老山地区、衙门口地区、古城地区、北辛安地区、苹果园地区五个地区的多个小区。经开区明确,入学时购房时间不满一年的将在经开区范围内协调入学。通州区表示,从2021年起,部分初中实施部分招生计划派位录取的入学方式。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