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首尾容易事故高发 这些进京路段易拥堵

2021年05月01日13:3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假期首尾容易事故高发

  本报讯(记者安然)昨天,市交管局发布消息称,根据测算,五一假期中,预计1日、4日和5日为事故高发期,十条事故高发路段中,除五环路和京藏高速辅路外,均为高速路段。货车事故、酒驾违法也较为高发。

  市交管局表示,今年“五一”小长假中,市民出游集中,自驾出行风险突出。近3年内,“五一”假期较大事故中,私家车肇事占比接近六成。同时,由于主干路网车流量激增,客货车肇事风险突出。乡村游、近郊游、农家乐等消费火热,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频繁,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违法会车、不按规定让行等违法行为易发多发,而且在此期间,驾驶人疲劳驾驶风险加大。

  根据交通部门的预测,“五一”假期北京高速公路交通运行压力将非常突出,日均交通量将增至290万辆左右,比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长6%,比2020年同期增长48%,高峰日交通量有望突破30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结合往年情况和今年清明假期,预计1日7时至13时、2日7时至12时,京藏、京承、京新、京港澳、京开等高速和部分国道出京方向的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

  4日、5日14至18时,进京方向的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其中京藏高速八达岭、居庸关、西三旗、北沙滩,京承高速黄港、太阳宫,京港澳高速西道口、琉璃河,京开高速榆垡、玉泉营、新发地等路段都是进京易拥堵的点段。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