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高速路出京方向拥堵 城区车流量10时起骤增

2021年05月01日13:3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城区车流量10时起骤增

  今天一大早,6点刚过,多条高速路出京方向已发生明显拥堵,车流汹涌离京。上午10点,城区内车流量迅速增加,各条高速路和主干线上,事故相较于平时增多,出行形势并不乐观。

  高速公路出京车辆集中

  根据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的观察,今天的交通拥堵“由外而内”,最早从六环路周边开始,逐渐向城区蔓延。清晨6点多,京哈、京港澳、京承、京藏、六环等多条主要通道已发生拥堵。根据市交管局发布的信息,6点10分左右,京港澳高速路京良桥至六环路已排队五公里,赵辛店、京良桥、良乡、梨园桥皆为拥堵严重区域。与此同时,京开高速出京方向金华寺至双源桥路段也开始堵车,唯有京昆高速较为畅通。

  同样在6点左右,京哈高速王四营桥附近和漷县至儒林桥路段也出现堵车,随即出京方向K34+400的位置发生事故,加剧道路拥堵。在这个时段内,京藏高速路的堵车暂时为“断续”式的,满井桥、居庸关、弹琴峡隧道和康庄等路段车流量较大。

  由于车辆较多,高速路上的交通事故也来势凶猛。早晨5点多,京港澳高速六环入口附近连续出现偶发事故,但很快得到清理。7时左右,京承酸枣岭桥、沙沟峪二桥、六环路多处路段均出现事故,影响后车通行。随着车流量持续增加,至10时左右,事故也越来越多,京藏高速陈庄出口以南、京开高速新发地、京承高速密三路出口和司马台检查站附近、京港澳高速梨园桥南两公里处,都因事故原因加剧了拥堵,在这些路段当中,京藏高速陈庄路段、京港澳高速梨园路段受影响最大。

  记者从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从7点开始,高速路车流量又有了一轮快速增加,但路面的拥堵仍然处于交管局的预测范围之内,景区中,古北水镇和石林峡景区周边最早开始出现堵车。

  截至上午10点,交通委发布的路况拥堵指数已达到6.2,进入中度拥堵状态。交管部门表示,五一前期的出京车流仍将继续,市民出行不可焦躁,务必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路况预测

  明后天近郊交通压力大

  根据市交通委预测,5月2日、3日交通压力总体有所缓解,近郊或市内热门景点、商圈、休闲娱乐场所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可能会出现拥堵排队的情况。

  5月4日、5日返程交通陆续迎来高峰,16时至20时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部分高速公路检查站路段压力集中。22时至24时机场、火车站抵达客流集中,接续运输压力较大,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加运力,适当延长接驳机场、火车站相关线路的运营时间,方便乘客出行。本报记者 安然 孙宏阳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