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搭建革命圣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30日09: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4月28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组织“青年学党史·激扬芯力量”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期间,智芯公司青年员工用乐高积木搭建南湖红船、井冈山、贵州遵义、延安宝塔山等在党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标志性地点,让青年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结合所搭建的乐高积木作品,青年员工代表讲述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红色精神形成过程、核心内涵、时代价值、传承路径。通过寓教于乐创新党史教育,引导青年员工以感知体验摄取综合信息,以多元叙述主体构建知识图谱,以政治仪式规范角色行为,以信息符号强化身份认同,传递好真理力量、道德力量,催化情感共鸣,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参加主题活动的青年员工普遍表示,以乐高积木搭建在党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标志性地点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十分新颖。通过这种严肃而富有趣味的主题活动,深化了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认识。自己将把参加本次主题活动的成效转化为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强劲动力,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