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启动社区汇项目 为社区工作者“减压”

2021年04月29日16: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4月29日上午,在大兴区融汇多功能厅,天宫院街道邀请专业心理老师为来自18个社区的社区工作者们开展了疫后心理减压活动,同时,天宫院街道社区汇“星火未来营 唤醒「院景」新生活”项目也正式启动。

活动中,由心理老师引导大家以“破冰”暖身游戏开场,让大家首先放松心情。随后你比想象中牛、没有什么不可以、让爱有效传递等互动游戏环节,帮助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提高对压力情绪的认知,并且对自身的潜意识和其他心理活动进行自我觉知、反思和调控,及时进行自我调适。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们也积极与心理老师进行互动沟通,交流过去一年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压力,排遣心理负担,大家像朋友一样坐在一起聊天,气氛十分融洽。

“这一年来工作真的是挺辛苦的,年初开始就是疫情,紧接着就是其他各项工作,很多人到现在都没有休过假。”天宫院街道一位社区工作者说,“在社区忙碌了一天,回到家里,有时候连话都不想多说,可能因为一件小事脾气就会控制不住了,我能够感觉到工作上的压力对家庭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心理老师张铁军介绍道,很多社工身上都有不同层面的压力。这些压力如果没有良好的释放途径,就会产生负面影响。“就比如社工忙碌了一天,甚至晚上加班,深夜回家,有时候想寻找些安慰,但是把这些话说给家人听的时候却往往事与愿违。”

下一步,天宫院街道社区汇“星火未来营 唤醒「院景」新生活”项目将借助参与式培训、创意沙龙、志愿者、居民骨干论坛、“头脑风暴”等方式,从学、思、悟、践四个层面展开系统性服务与培训,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搭建学习、交流、分享、展示的舞台,着力为他们打造一个舒适温暖的工作环境,帮助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提高工作效率、工作积极性,改进服务质量,增强一线社区工作者自信心,最终以优质服务, 提升社区为民服务工作水平和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能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