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顺义共青团“五四”青春诗会举办

2021年04月29日16: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落实全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顺义青少年思想共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顺义“两区”建设、首都科学发展、民族复兴伟业聚力汇智,贡献青春力量,4月29日上午,顺义团区委在区委党校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斗为强国”2021年顺义共青团“五四”青春诗会。

顺义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张金玲,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妇联、区教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各镇街主管共青团工作领导,共青团“两红两优”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区青联委员代表,区青年讲师团代表,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及青年代表150余人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全区超过1万名团员青年,在设立于各基层团支部的分会场,通过直播链接收看活动,共度青年节日。

“五四”青春诗会分别围绕“百年华诞 青春向党”“建功一线 青春有为”“大国崛起 青春筑梦”三个篇章,多维度体现和彰显顺义广大青少年的思想风貌、担当作为和理想抱负,为建党100周年进行青春献礼。活动参演人员以顺义区直属团组织团员青年为主,邀请驻区高校、驻区部队共同参与。同时,还特别邀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嫦娥五号探测器测控数传分系统设计师李炯卉,与大家分享“奔月”故事,讲述中国航天梦。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也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顺义团区委将以开展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顺义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青春梦想、坚持不懈奋斗,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落实“平原新城看顺义”目标要求,做到“三个走在前列”,建设“业强城优生活美”的首都重点平原新城,积极贡献青年力量。(顺义团区委宣传部 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