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揭牌

2021年04月28日09: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揭牌

  本报讯(记者 任珊)昨天,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在北京联合大学正式揭牌。下一步,中心将在北京高校中开展调查研究,对学生社团建设的瓶颈问题进行研究分析,从而更好发挥高校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推动社团健康发展。

  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由北京团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承办。中心内部将设“一办三中心”,即综合办公室、研究中心、信息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落实理论研究、信息分析、政策咨询、服务交流四大职能,为北京高校提供指导服务。

  中心主任、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锋透露,5月,中心将面向北京高校发布课题,课题主要围绕高校学生社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设立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中心将在北京高校中开展调查研究,对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的瓶颈问题进行研究分析,为上级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依据。“我们还将配合团市委部署好北京高校学生社团信息系统的使用,通过数据分析更好地掌握北京高校学生社团的发展运行情况。”赵锋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