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宿餐饮招聘需求翻番

2021年04月28日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住宿餐饮招聘需求翻番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日前,58同城发布京津冀就业大数据显示,2021年3月京津冀地区招聘求职最为活跃的城市为北京,住宿和餐饮业招聘环比增长较快,增长98.96%。

  从城市热度上来看,2021年3月,京津冀地区招聘需求活跃城市前5名为北京、天津、保定、石家庄、邯郸,其中北京环比增长53.71%,增长幅度较大。求职需求热门城市前5名为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唐山,北京和天津求职需求环比增幅最快,均在69%左右。

  从行业偏好上来看,2021年3月,京津冀地区招聘需求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制造业,房地产业。住宿和餐饮业环比增长最快,为98.96%,此外,房地产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环比增速也均超过75%。58同城招聘研究院分析认为,多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便利造就该地区旅游业发达,带动了住宿和餐饮业招聘需求,同时,京津冀致力于打造一小时生活圈,随着居民安居乐业需求提高、消费水平提升,房地产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发展前景良好,对人才的渴求度上升。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