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博征集中轴线主题设计作品

2021年04月27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博征集中轴线主题设计作品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700多岁的中轴线要变时髦了。昨天,“承古拓新·创意中轴”首博“读城”展——中轴线主题设计作品征集活动启动,邀请建筑、工业、平面等创意类人才参与,希望让中轴线文化遗产数字化、年轻化。

  首博新闻发言人杨丹丹介绍,此次活动是“读城——探秘北京中轴线”展览的延续。该展览于23日复开,是首博专门为青少年量身定制的展览,讲述了北京中轴线的前世与今生。她说:“希望设计师们通过科技的加持,尽情展示才华与创意,让中华文明在新时代绽放魅力、生生不息。”

  此次征集活动设置“未来视觉”“拓新产品”“紫微艺术”三组奖项,分别征集二维形式作品、视频类作品及建筑、艺术装置等三维形式作品。活动设置优胜奖、人气奖、“牛”转乾坤幸运奖。作品征集截至6月25日,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首博展出。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