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绿心三大建筑外立面年底亮相

2021年04月27日08: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城市绿心三大建筑外立面年底亮相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昨天召开,城市绿心文化节从5月持续到6月底,特别推出10大重点节庆活动、5项专业赛事活动。此外,城市绿心内的歌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外立面亮相,2022年12月底完成工程竣工验收。

  发布会上介绍,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自2020年9月29日开园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每天游客络绎不绝。随着公园内文化活动区、科普教展区、雨洪治理区、市民服务区、体育功能区这五大功能体系逐步完善,北投集团通过开展“城市绿心文化节”,进一步满足市民多层次、多类型文化活动需求,丰富群众性、专业性、规模化的主题活动,让城市绿心成为市民愿意前往、喜欢逗留、还想再来的地方,全面推进城市绿心作为京津冀首个全龄友好型公园的建设。本届绿心文化节从5月持续到6月底,重点围绕“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端午节三个重要节日,分为生态文化系列活动、生活文化系列活动、运动文化系列活动三个板块,特别推出10大重点节庆活动、5项专业赛事活动。

  10大重点节庆活动包括:“2021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绿心公园花境设计暨造园大赛”“绿心有我、守绿护绿”活动、“园艺与生活科普宣传月”活动,“绿心公园党史主题展”“国家大剧院百年百场文艺公益演出——绿心放歌庆党一百周年专场”“绿心公园山河锦绣艺术区民族文化展演”“绿心儿童音乐会”“最美绿心摄影活动”“助力冬奥 滑雪体验进绿心”“北京城市副中心骑游系列活动”。

  5项专业赛事活动包括:“‘阳光体育’北京市通州区中小学生篮球比赛”“‘有板有眼·滑启未来’绿心轮滑嘉年华”“绿心定向越野系列赛”“‘各就各位’红气球定向越野赛(北京站)暨京津冀应急救护达人大赛”“北京全民路跑联赛(绿心站)”。同时,北投集团将围绕城市绿心文化节,做好“吃、行、游、购、娱”各方面的保障,让市民在体验文化魅力的同时,享受到便捷的配套服务。城市绿心文化节的主题活动,将进一步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展现副中心文化魅力,为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为市民创造高品质生活做贡献。

  会上介绍,城市绿心内的歌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外立面亮相,2022年12月底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同时,在项目勘察设计初期,北投集团发掘出了小圣庙遗址和运河故道遗址,并将这些古代文化遗迹纳入地上整体景观体系,为广大市民营造出古今同辉的独特游览体验,使广大市民真切触摸历史的痕迹。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