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探访 精神慰藉 月坛街道将温暖与服务送到老人身边

2021年04月26日14: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关于“为独居、高龄老年人提供关怀访视、生活陪伴、心理咨询、不良情绪干预等精神慰藉服务”的有关规定,月坛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开通了居家养老巡视探访与精神关怀服务,为老人提供便利与温暖!

“小王啊,我正要给你打电话呢,你的电话就来了,上次你给我约的修脚的师傅,可好了,师傅修的可认真了,修完后一点不挂袜子,特别平整!”三里河社区黄阿姨对为老服务巡视人员小王说道。黄阿姨说:“自己反应慢,电话没拨完就提示错误,每次都期待巡视人员来看望,小王这孩子可好了,每周都给我打电话,让我觉得很温暖、很感动。”

据了解,月坛街道市民服务中心自开展居家养老巡视探访服务后,受到了许多居民的一致好评,街道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让工作人员采取电话问候、上门巡访等多种形式。

2021年第一季度,月坛街道巡视与精神关怀服务累计入户巡视450余人次,电话巡视1800余人次。对于能够自理的独居老人,重点提供精神关怀、需求信息对接等服务;对于需要养老服务支持的独居老人,发现居住环境风险并讲解养老政策。

月坛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开展巡视探访服务,对老年人的健康状况、精神状态、安全情况、卫生环境、居住环境等方面进行询问、提醒和评估,并对重点情况进行记录、汇总和处理,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把温暖带到老人身边,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