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OOL全球创业大赛报名5月30日结束

2021年04月25日15:5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HICOOL全球创业大赛报名5月30日结束

  本报讯(记者孙奇茹)记者从HICOOL 2021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HICOOL 2021全球创业大赛报名通道将于5月30日关闭,6月初开始对报名项目进行初筛,大赛组委会欢迎全球创业者踊跃报名。

  报名方式上,参赛者可以登录www.hicool.com大赛官网,点击“立即报名”进行在线注册并报名,也可关注“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点击“关于大赛”,选择”大赛报名”进行在线注册并报名。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本次大赛还首次开通了本土项目的报名通道,即便没有在海外留学工作的经历,也可报名参赛。具体来说,如参赛人/团队所有成员均满足在海外取得学位或在海外学习、工作、创业1年以上,回国(或来华)时间不超过10年以及其他报名要求,可报名海外组的比赛。如参赛人/团队所有成员不能同时满足上述条件,则可报名本土组的比赛。

  在参赛申报资格方面,如参赛项目已经在北京注册成立公司,公司成立时间应在2011年4月1日以后。

  如报名参加海外组比赛,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参赛人应为现有公司或未来落地公司的主要创始人、第一大自然人股东,在现有公司或未来落地公司的持股比例不低于30%;以团队名义参赛的,主申报人应为现有公司或未来落地公司的主要创始人、第一大自然人股东,团队成员均应在现有公司或未来落地公司持有股权且每人持股比例不低于5%、团队成员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50%。

  如报名参加本土组比赛,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参赛人应为现有公司或未来落地公司的主要创始人、第一大自然人股东,在现有公司或未来落地公司的持股比例不低于20%;以团队名义参赛的,主申报人应为现有公司或未来落地公司的主要创始人、第一大自然人股东,团队成员均应在现有公司或未来落地公司持有股权且每人持股比例不低于5%、团队成员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30%。

  据悉,本次大赛预计将吸引来自1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个创业项目参与,它们将围绕北京“十四五”布局产业,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文化创意六个赛道展开激烈比拼,最终将有140个项目胜出。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