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肺癌专病医联体成立

2021年04月25日08:5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通州区肺癌专病医联体成立

  本报讯(记者 杨绪军 通讯员 丛林)通州区肺癌专病医联体暨北京胸科医院肺癌专病医联体日前成立,这标志着北京城市副中心首条肺癌诊治绿色通道正式开通。未来,北京胸科医院将与通州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起,向大众推广肺癌早筛早诊理念,提升基层医生肺癌诊治能力。

  通州区肺癌专病医联体是北京胸科医院与通州区卫健委共同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医联体成立后,胸科医院将与通州区卫健委下属2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起,建成肺癌专病一体化全程管理体系,推行“肺癌早筛早诊早治”机制,提高肺癌患者5年生存率,降低肺癌医保基金支付及患者财务负担,为通州区肺癌患者提供多层次、优质方便的肺癌诊疗服务。

  据了解,医联体成立后,对于持医联体内单位转诊证明的患者,北京胸科医院将优先当天安排检查,有必要住院的优先安排住院,并尽快安排其他检查,缩短患者等待时间。术后患者转诊到基层医疗机构后,胸科医院会随时关注患者的情况,给予线上、线下的指导和帮助,优化医疗资源的同时让专家医生时刻陪伴在患者身边。

  北京胸科医院还将利用医联体平台,对通州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技术培训,按月对医联体内的医护人员进行学术培训,开展医联体内单位的查房、会诊服务,同时为社区医生提供进修机会。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