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牡丹文化节七大展区邀市民打卡

2021年04月25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牡丹文化节七大展区邀市民打卡

  2021年北京牡丹文化节于4月23日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全市设置七大展区,展示面积超过1900亩,市民游客可以欣赏到600多个牡丹品种。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文化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

  据悉,北京牡丹文化节七大展区分别位于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山公园、颐和园、北京植物园、世界葡萄博览园、旧县镇妫州牡丹园和大榆树镇国色牡丹园。其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牡丹园的种植面积达4.7万平方米,栽植了8000余株牡丹、3000余株芍药。

  景山公园牡丹种植面积约40000平方米,园内种植共569个品种。其中,东门的牡丹品种园,栽种了部分传统珍稀国内品种;国外牡丹品种的主要观赏区域在寿皇殿广场两侧附近。

  颐和园内牡丹有70多个品种,520余株,主要分布在国花台、仁寿殿南台北台、水操学堂园内、排云殿牡丹池附近,栽种面积约1100平方米。

  北京植物园牡丹芍药园位于中轴路西侧,园内栽植了500余个品种近6000株牡丹,涵盖了中原牡丹、西北牡丹、江南牡丹、西南牡丹四大品系。

  此外,延庆已发展成为北京市牡丹产业规模最大的区域,种植面积达1800亩。在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市民游客可在延庆区的世界葡萄博览园、旧县镇妫州牡丹园、大榆树镇国色牡丹园三个园区感受牡丹、芍药的雍容华贵和牡丹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并摄/本报记者 王斌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