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积极开展河道垃圾清理 营造干净水环境

2021年04月23日11: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大兴区水务局与中建八局共同来到新凤河,开展“河道清污治理,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新凤河是北京市大兴区北部重要的防洪排水、风景观赏河道,流域总面积166.4平方公里,是北京市“三环水系绕京城”的“水三环”主要组成部分, 自2017年综合治理后,已经从原来又黑又臭的蚊子河,变成了水草繁茂、生机勃勃的绿色河,正在建设中的北大第一医院城南院区项目,就被这条美丽的河流穿行而过,分为东区和西区两部分,针对附近居民投诉的河道有漂浮垃圾的现状,联合发起了这次志愿活动。

活动中,中建八局蓝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纷纷在《河道清污治理 营造碧水蓝天倡议书》上签字,个高的志愿者们穿着下水皮裤打捞河道中央的漂浮物,其他人利用垃圾钳等工具对两侧及坡面处进行分段清理,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区域内的塑料袋、饮料瓶等漂浮物全部清理干净,水面恢复了往日的清洁和美丽。

此次活动40余名志愿者共清理垃圾等杂物30余公斤,河岸草地1000多平方米,并向沿途居民分发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倡导“垃圾不下河,文明在手中”的良好习惯。(高健 秦琳)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