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然亭街道举办“习党史 铭初心 迎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4月23日19: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3日上午,陶然亭街道开展“习党史 铭初心 迎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陶然亭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一环,是“一书一赛一展览”先行之作。知识竞赛采用线下党史知识问卷答题的方式开展,共有来自街道机关、辖区单位、非公、社区党组织的千名党员学习,14支队伍组队踊跃报名参赛。

决赛现场,街道机关党委“奋进队”、陶然亭公园党委“陶然队”、福州馆社区党委“红船队”、大吉巷社区党委“大吉真知棒队”通过独领风骚(必答题)、只争朝夕(抢答题)、雄关漫道(风险题)和狭路相逢(抢分题)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知识,难分伯仲。现场气氛活跃、扣人心弦,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文化盛宴。同时,在台下观众互动环节,观赛的党员积极踊跃参与,通过红歌接唱、猜经典电影名称等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福州馆社区党委“红船队”勇夺桂冠,大吉巷社区党委“大吉真知棒队”获得二等奖,陶然亭公园党委“陶然队”、街道机关党委“奋进队”获得三等奖。街道工委书记谢静、工委副书记樊茂云、办事处副主任王宾上台为获奖队伍颁奖。

“习党史 铭初心 迎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的良好平台。内容丰富的知识竞赛,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竞赛活动现场,陶然亭街道工委书记谢静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强调接下来街道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地区全体党员干部中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同时在接诉即办、为民办实事、老楼改造中学史力行。这也正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要义所在,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下一步,陶然亭街道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奋勇前行,谱写美好陶然的时代华章。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