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北京茶博会开幕 传统与时尚并行

2021年04月23日17:3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第13届北京茶博会开幕。(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尹星云)今天上午,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第十三届北京茶博会开幕。

本次茶博会以“茶润春色、万象更新”为主题,展出面积达26000平米。展览云集了西湖龙井、贵州绿茶、恩施富硒茶、平阳黄汤、祁门红茶、利川红、金骏眉、武夷山大红袍、宜兴紫砂、景德镇陶瓷等900余家茶叶、茶具品牌。

展览期间,将举办”春茶临京城,邀您共品饮”春茶专场活动,通过”讲春茶、泡春茶、辨春茶、炒春茶、颂春茶、赠春茶”六个板块,展现爱茶人最钟情的春茶。“五一”国际劳动节在即,活动特别邀请环卫工人的代表与大家一起品饮春茶,向他们赠送春茶,表达茶人对于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敬意。

除荟聚茗茶、茶具、茶服等多品类展品外,本次茶博会还将举办20多场各具特色的活动,引入汉服、国漫、红楼梦、宋代美学等多种富有时尚性的传统文化元素,充分体现出中国茶文化的历史性、创新性、时尚性和互动性。

本次北京茶博会,还带来很多年轻人喜爱的内容,其中,国潮新势力系列活动、“茗动天下,与子同袍”汉服模特大赛等活动将于4月24日举行。汉服模特大赛中,所有模特均着汉服参赛,带领现场观众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届北京茶博会还推出了名为“荼喵喵”的动漫形象,拿着茶叶憨态可掬的的小猫咪,这也是茶行业的首个茶博会动漫形象。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创新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挖掘出茶的新符号和意义,吸引更多年轻人爱上茶文化。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