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日”忆初心 东城永外街道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2021年04月23日17:3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1976年4月20日,您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面,祝您生日快乐!借此之际,希望您能用行动践行承诺,发扬新时代‘三牛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永远跟党走。” 家住东城区永外街道富莱茵社区党员马兆力收到了一份来自街道工委的特殊“礼物”——“政治生日卡”。读着贺卡上面的字,马兆力眼眶不禁湿润,“真的是挺激动的,我当年入党时的场景一下子浮到眼前。”

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办实事践行为民服务宗旨……4月23日,一场特殊而庄重的集体生日,让永外街道辖区党员们激动不已。现场来自机关和社区各支部的党员代表共同宣读入党誓词,党员们对照承诺检视自我,校正航向行稳致远。入党日为四月份的党员收到了政治生日贺卡,一张贺卡虽小,却承载着非凡意义,既体现着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又时刻提醒党员们要牢记身份,铭记入党初心,不忘为民服务的情怀。

永外街道工委书记陈卫兵介绍说:“街道为辖区6500余名党员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在党员同志入党日的月份送上这份特别的礼物,增强党员的‘政治仪式感’。同时,各党支部将同步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谈一次入党感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践行入党初心、信心和决心,街道也会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仪式现场,永外街道工委向全地区党员发出了《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党史、踏踏实实办实事,切实做到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以学促行、以行促改,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实践出真知,党员代表们备受鼓舞,立即行动起来现场为民办实事。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洁夹,顶着烈日开展环境清扫工作。关注身边关键小事,擦拭垃圾桶、拾拣分类垃圾、清理堆物堆料、打扫卫生死角……党员代表们不怕脏、不怕累,为美化居民居住环境贡献着力量。

据悉,永外街道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辖区实际,通过多种多样的“实践课堂”引领辖区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通过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谋福祉践行作为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的深情承诺,让党徽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更加闪耀。(辛桦)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