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2021金融街典藏书迷你展”带书友回眸中华文化

2021年04月22日17: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鲍聪颖)浩如烟海的中华文化典籍,凝结着民族的智慧,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4月22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北京金融街书局联合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西城区文化与旅游局、北京金融街商会在金融街购物中心共同开启2021金融街典藏书迷你展。

本次展览将《永乐大典》日本国会图书馆馆藏原仿真影印版等100余种典籍带进金融街,为金融街从业人员与众多典籍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看5000年的灿烂历史星河。

迷你展除了展出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带来的典籍外,还展出政合宫宫廷珐琅彩故宫复刻作品以及国家图书馆典藏文化创意品。

迷你展当天邀请原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原馆长周和平分享《走进国家图书馆》主题讲座,请来政合宫宫廷珐琅彩品牌创始人孙赫阳分享《宫廷秘玩,珐琅彩瓷的前世今生》讲座,为金融街从业人员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提出,让阅读成为时尚、成为习惯,使北京成为流淌着浓郁人文气息的“书香之城”。一直以来,西城区致力于书香西城文化建设。2018年,为更好地将“书香西城 文化家园”在金融街实践落地,“书香金融街”行动开始,在西城区政府的关怀下,在西城区文旅局的指导下,金融街集团设立了金融街书局,打造区域文化交流以及服务平台,嫁接优质的文化资源等方面积极探索,为金融街从业人员多元的文化需求提供服务。

“金融街书局期待通过企业的运营模式,给个人生涯增添文化色彩,让企业发展带有文化基因,使社会进步充满文化底蕴。”金融街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