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建设数字金融技术检测中心

2021年04月22日16: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鲍聪颖)4月21日,为进一步深化北京市丰台区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以下简称“数字货币研究所”)战略合作,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与数字货币研究所签署了《金融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丰台区将全力支持数字货币研究所设立数字金融技术检测中心,通过整合技术资源优势,不断强化技术研发投入,推进创新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2020年底,数字货币研究所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设立了北京冬奥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测试点,并相继在商务区布局北京冬奥应用测试场景,推动丰台区在数字金融产业发展方面积极探索。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对前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持续深化,也是探索合作共赢局面的又一重大举措。丰台区将充分利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空间优势,与数字货币研究所共同推动打造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构建数字货币技术和应用生态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金融产业体系。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