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源街道“青年论坛”开班 专聊为民服务那些事

2021年04月21日10: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谈谈工作、聊聊生活、说说理想、解答困惑……青年人坐在一块儿,总有说不完的话。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在通州区潞源街道,30多名青年人围坐一团,围绕“接诉即办的那些事儿”畅谈起来,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潞源青年说“青年论坛”正式开班。

潞源街道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核心承载地,成立至今不到3年,新街道自然有“新血液”,陆续引入的青年干部占比达到一半,来自不同地区、分布在不同部门,如何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正是街道团工委的关注重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潞源团工委组织“潞源青年说——青年论坛”活动,围绕接诉即办、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月月有主题、次次有分享,打造一个潞源青年的学习进步平台、自我展示平台、沟通交流平台、答疑解惑平台。

“我的第一次接单是社区扰民,楼上居民打电话说晚上总能听到‘哐当哐当’的声音,后来我们现场勘查才发现是楼下的防盗铁窗没有锁上,协商解决后居民十分满意,我印象也比较深刻。”在大家的“注目”中,社区办的曹阳将自己接诉即办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从最开始的与居民不知道如何沟通到后来疫情期间驻扎社区,实现未诉先办。换位思考、善于倾听、扎根基层是他2年来100多件接办事件的三件“法宝”,也是他快速成长的经验硕果。随后,2位青年依次讲述自己的接诉即办故事。

“在社会实践里,在具体岗位上,青年同志们如何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能力,正是我们需要强化和提升的。‘青年论坛’活动立足于共青团的发展方向,立足于青年同志的现实需求,立足于青年同志的长远进步,帮助大家打牢业务基础的同时也提供了奋斗的广阔空间。” 潞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文鹏说道。

一直以来,潞源街道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成长发展,对青年成长成寄予信任与厚望。贯穿全年的青年论坛更是结合工作实际,帮助青年干部打牢基本功,提升综合素质,在个人成长的同时为潞源的发展、副中心的高质量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