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为怀柔中小学配齐科技副校长

2021年04月17日09: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科院为怀柔中小学配齐科技副校长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张佳玮)昨天,怀柔区第二批中小学校科技副校长聘任仪式举行。35位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在怀科研院所、科创企业的教授、研究员和工程师,受聘为怀柔区第二批中小学校科技副校长。至此怀柔区实现中小学科技副校长全覆盖。

  受聘的科技副校长将利用专业优势及自身影响力,协助学校制定符合本校实际情况的科技教育发展规划;指导学校、教师开展科技教育工作及社团活动;对学校科技教育特色项目及科技节相关赛事提供指导;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引进优质科技教育资源,通过“科学家走进来,教师学生走出去”等方式,帮助学校搭建高端科技教育平台。

  此外,科技副校长将帮助学校提高科教意识与水平,拓宽科教眼界与思路,促进科教创新工作发展。他们将每月至少一次走进学校现场办公,每周至少一次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与学校顺畅沟通,为学校出谋划策、为师生答疑解惑。

  据了解,2019年底怀柔区聘任中国科学院大学17位教授、博导为首批科技副校长。一年多来,科技副校长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为怀柔区教师、学生培训、讲座、指导50余次,近万名师生受益。

  下一步,怀柔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将不断与中科院各科研院所、国科大及高新技术企业深度探索合作,统筹融合科技教育资源,逐步形成怀柔科技教育课程及资源体系。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