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人民心向党——民族文化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宫藏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2021年04月16日17: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4月1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各族人民心向党——民族文化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宫藏美术作品展”在民族文化宫开幕。展览从民族文化宫成立以来收藏的近3000幅美术作品中精选出100幅参展。

民族文化宫副主任们发延在致辞中指出,民族文化宫成立60多年来,收藏了近5万件文物、20万册古籍及各个时期数百位著名艺术家精心创作的近3000幅美术作品。近年来,为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文化宫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挖掘文物、古籍、优秀书画作品背后的故事,精心设计推出了三个基本陈列,广受好评,为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展览是民族文化宫近年来主办的规模最大的宫藏美术作品展,既有上世纪六十年代集体创作的《彝海结盟》《欢迎中央代表团》《欢迎内地移民建设青海》等大幅油画作品,也有吴作人、朱乃正、陆游年、董均、冯远、艾轩等当代名家作品。

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携手奋进,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辉煌胜利,讴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本次展览由民族文化宫主办,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和民族文化宫民族画院(国家民族画院)承办,展览将持续至4月27日,免票免费向社会开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