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坛小学携手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5: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东城区地坛小学举办了“心手相连 共筑国家安全的‘万里长城’”主题活动,与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合作协议,英模代表抗美援朝老战士于志明为学生们赠送红色书籍,充分将红色资源引入校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向保家卫国的英雄学习,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地坛小学与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培根铸魂拥军育人”合作协议。

活动中,地坛小学与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为期一年的 “培根铸魂 拥军育人”合作协议,在重大节日(元旦春节、八一建军节、国庆)共同开展文体活动,增进军民团结和友谊;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进校园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筑牢学生爱党、爱国红色基因;建立学生志愿服务岗,学校组织学生代表在节假日向退役军人进行慰问,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等。

86岁退役英模、抗美援朝老战士于志明向学生赠送书籍。

孩子们为于志明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

活动邀请地坛小学“于志明中队”特聘辅导员、曾在2019年荣登国庆阅兵“致敬”方阵礼宾车的87岁退役英模、抗美援朝老战士于志明向学生赠送《英雄赞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典图册》等书籍,希望同学们学习英雄故事,增强民族自豪感。据了解,去年9月,为了传承弘扬于志明老人将自己一生奉献给党、国家和人民的爱国精神,地坛小学成立了一支以“于志明”命名的少先队中队,同时聘请于志明老人成为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定期为学校进行红色经典教育活动。

学校党、团员及青年教师在活动中向全校师生和家长们发出“疫情防控 有你有我”的倡议,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广大家长朋友们积极配合社区和属地,主动参加新冠疫苗接种,与学校教职员工一起为孩子们的校园生活筑起安全的“防护墙”,携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人民安全的环境氛围。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