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庙城镇工业旅游精品线路6月开放

2021年04月15日15: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了解重型卡车“进化史”、体验表演乐趣、参观果脯蜜饯制作技艺、欣赏釉上粉彩绘制工艺……怀柔区庙城镇发挥工业企业集聚优势,打造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工作正在推进。整条线路将于今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

庙城镇此次打造的精品旅游线路以“旅游+工业”融合为主要模式,包括福田二厂汽车展示中心、铜牛影视小镇、北京果脯博物馆、高两河村彩绘厂等点位,都是镇内特色优势产业。游客不仅可以娱乐休闲、体验传统文化、品尝特色美食,还可以感受庙城镇工业发展成就。

不同点位各有特色,特别是紧张施工中的铜牛影视小镇,主打“影视+研学”项目,现有国内独有的飞机、绿皮火车、动车制景,60年代至今的家居场景设置,让游人穿梭在过去与未来之间;同步打造的影视知识工厂,可以即时过一把导演瘾,项目计划年内面向游客营业。此外,北京果脯博物馆在原有历史情景展示的基础上,融入体验动手环节,“想吃什么自己做”将成为一大亮点。

“打造工业旅游线路是庙城镇围绕中国影都建设,破题旅游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对促进我镇工业转型升级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具有特殊意义。”庙城镇党委宣传部长陈琪介绍,现有线路沿怀耿路、怀河两侧道路至中高路、兵山路、仓储路布局,将辖区内工业旅游经营单位“穿点成线”,集中展示了庙城工业企业蓬勃发展历程。

今年以来,庙城镇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工业企业发展工业旅游,利用辖区内老旧厂房拓展镇内文化空间,积极引导及推进工业旅游发展,加快推进汽车、食品等传统产业和影视研学等特色优势产业与旅游业有机融合,打造集生产、观光、科普、体验为一体的工业旅游产品。

下一步,庙城镇还将鼓励周边农民利用宅基地建设精品民宿,挖掘辖区内精品美食,为旅游人群提供配套服务,不断提升工业旅游品质。(钟雨辛)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