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觉醒年代》主创团队 北京市政协委员共上一堂特殊党史课

【查看原图】
北京市政协委员共上一堂特殊党史课。(北京市政协供图)
北京市政协委员共上一堂特殊党史课。(北京市政协供图)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1年04月15日17:51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尹星云)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邀请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主创人员与政协委员深入交流,重温红色历史,坚定初心使命, 汲取前行力量。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作为“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本次政协报告厅上,《觉醒年代》的主创人员畅谈创作体会和刻画人物的心路历程,呈现了一堂特殊的党史课。李杨薇、赵宏生、周正宇、唐立军、杨菲等委员结合观剧感受与主创人员深入交流。委员们表示,北京市政协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各界委员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家会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吉林说,《觉醒年代》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的主题,不仅是一部精彩的文艺作品,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教科书。主创们的真挚分享让我们踏上思想之旅,沉浸式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优秀的文艺作品可以真正深入人民精神世界,触及人的灵魂、引起人民思想共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用人民的幸福生活续写《觉醒年代》续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宁、杨艺文、牛青山、林抚生、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和部分委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同时通过北京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进行直播。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