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北京将进入第一个飘絮高峰期 敏感人群尽量少出门

2021年04月09日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敏感人群尽量少出门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北京杨柳飞絮期一般从4月上旬持续至5月下旬,约50天。4月4日,本市就已经出现杨絮,预计本周末将进入第一个飘絮高峰期。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防护提示:飞絮一般中午最多,敏感人群尽量避开该时段外出。

  飘飞的絮状物可引起部分敏感人群过敏,吸入鼻腔后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皮肤的过敏反应包括皮肤瘙痒、眼结膜发红等,严重的还会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和呼吸困难。

  市疾控中心提醒,敏感人群外出应规范佩戴口罩,佩戴纱巾、护目镜、眼镜等。皮肤易过敏的人群,外出要戴帽子,穿长衣长裤,尽量避免皮肤与飞絮直接接触;皮肤沾上飞絮后要及时清除;出现过敏症状时不要抓挠,轻轻拍打、冷敷、涂止痒药可减轻症状。如出现呼吸困难、上呼吸道感染、眼睛红肿感染、皮肤斑、丘疹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特别严重时应考虑到医院进行脱敏治疗。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