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起地铁2号线积水潭站、10号线牡丹园站封站停运

2021年04月07日17: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据北京市交通委官方微博发布,为配合做好在建19号线与既有线路换乘施工改造工作,自2021年4月10日起,2号线积水潭站、10号线牡丹园站将采取封闭停运措施。其中,2号线积水潭站于4月10日至6月6日采取封闭措施,积水潭站停止进出站,2号线各次列车在积水潭站通过不停车。10号线牡丹园站于4月10日至6月17日采取封闭措施,牡丹园站停止进出站,10号线各次列车在牡丹园站通过不停车。

为最大限度降低封站停运对乘客出行的影响,在积水潭站、牡丹园站封站期间,市交通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做好运营保障工作,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轨道交通方面,通过提前研判客流情况,针对积水潭站相邻的西直门站、鼓楼大街站,以及牡丹园站相邻的西土城站、健德门站,制定了客运组织方案和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加强现场重点部位的人员值守保障。同时,通过在沿途各车站张贴通告、车站及列车广播循环播放、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新闻媒体及官方新媒体各渠道广泛发布,便于乘客及时了解出行信息。此外,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及应急演练工作,确保各岗位人员业务知识熟练,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地面公交方面,2号线积水潭站采取封闭措施期间,德胜门地区乘坐地铁2号线的乘客,可乘坐44路、200路等线路,前往地铁鼓楼大街站、地铁车公庄站进入轨道交通网;或在马甸桥东乘坐300路、300快、302路、368路等线路,前往地铁安华桥站进入轨道交通网;或在积水潭乘坐22路、47路、88路、143路、409路等线路,前往地铁新街口站、地铁平安里站进入轨道交通网;或在远端昌平地区,直接换乘地铁昌平线提前进入轨道交通网。10号线牡丹园站采取封闭措施期间,牡丹园地区的乘客,可乘坐21路、92路、510路、653路、658路等线路,前往地铁健德门站、地铁西土城站进入轨道交通网。

市交通部门提醒乘客,请提早规划出行线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以免影响自己的行程。由于地铁积水潭站、牡丹园站封站停运措施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