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图书馆银杏叶屋顶徐徐展开 主体结构8月底完工

2021年04月06日11: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据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随着重量近1000吨的第二片屋盖结构逐步提升到位,城市副中心图书馆的屋盖提升工程已经完成过半。这座被誉为“森林书苑”的图书馆,以银杏树叶片为灵感的伞盖结构屋顶正在徐徐展开。

图书馆项目预计8月底主体结构完工,之后进入“超高玻璃幕墙”施工阶段,预计于2022年12月底实现整体工程竣工。未来该项目将形成与首都图书馆功能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有利于充分发挥首都文化风向标作用、充分盘活北京的文化资源、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市民的基本文化需求,成为立足城市副中心、辐射京津冀的实体智库和现代化的复合型图书馆。

据了解,城市副中心图书馆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22.3米。为现代大型省级公共图书馆,其核心功能将由传统的藏阅功能向藏借阅一体化、多媒体体验、素质培训等功能拓展。

(责编:孟竹、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