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红色基地进党校”系列党课“走进”学院路

2021年04月06日17: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4月2日,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同时启动了“京华红色基地进党校”系列党课活动。据了解,本次党课共有10场,是由学院路街道与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融媒体传播平台联合主办的大型学党史活动。此次活动打破以往传统的教育模式,在全市首次尝试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规模、有组织性的走进街道社区,进行有策划有重点的讲解。

此外,活动将邀请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李大钊故居、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等多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讲解员,以展板、幻灯片等讲解形式为街道党员讲解基地的红色故事。

首堂党课由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讲解员——香山革命纪念馆教育部副主任孟超进行讲解。课程通过线下授课和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

“‘京华红色基地进党校’系列党课紧密结合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契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主题突出,形式鲜活,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中共海淀区委党校副校长廖扬丽说。她特别指出,要树立跟踪问效理念,以科学有效的评估助推培训质量提升。

“要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米佳说。

米佳还说,要以党课为契机,深入挖掘北京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地区党员学习北京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下一步,学院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追溯伟大历程、传承红色精神、书写奋斗新篇,为推动海淀区加快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作出贡献。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