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月坛街道再添接种“神器” 流动疫苗车开到居民身边

2021年04月06日11: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流动疫苗车开到月坛街道居民身边。(月坛街道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4月4日,在北京长安商场、白云观两处地点,有不少居民都在排队“上车”。不过,这可不是为了出去踏青,而是来打疫苗。为了进一步方便月坛地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月坛街道对接相关单位,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到了居民身边。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经过了规范改造和严格消毒,车身印有醒目的接种疫苗标语,两个车门作为入口和出口。走进车的内部,中间有可供居民排队接种的通道,两侧设置了两个接种台。车上配备有电脑、冷藏箱、空调等完备的硬件设施,保证接种全流程便捷、安全、可靠,市民可放心在流动车上接种疫苗。

现场,前来接种的人员在流动接种点登记身份信息、接受体温检测并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告知书后,就可以按照相关规范来到疫苗流动接种车进行疫苗接种。“我本来想去西宫打疫苗去,看到家门口来了个‘大家伙’,我直接就来这边接种了。我住在月坛的南片,白云观新开的这个流动疫苗车,真是太方便了。”白云观社区居民宋大妈说道。

此外,有不少居民会担心车里太聚集怎么办。据了解,车内的通风非常好,工作人员也会定时对车内环境进行消杀,并指导居民有序排队,避免聚集。一位接种完疫苗的居民表示:“我有时候一上车就犯头晕,这新冠疫苗流动车宽敞、通风,进去之后感觉很敞亮,完全没有不舒适的感觉。”

据了解,疫苗车从4月4日开始在长安商场、白云观两处开展接种工作。4月7日,疫苗车将开始流动,让疫苗接种成为出门就办的便捷事。目前,月坛街道共有天照天、西城工人大厦、长安商场(疫苗车)、白云观(疫苗车)四处疫苗接种点,每个接种点都在有序平稳进行中。

同时,街道、各社区还放弃了节假日,开展入户宣传、线下宣讲会等形式,动员居民、地区单位职工积极接种疫苗。月坛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还将走进更多地方为大家接种疫苗。目前,月坛街道疫苗接种已超10万针次,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大动员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辖区居民、商户、企事业单位一起共筑免疫屏障。”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