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环内唯一地下小商品市场重张

2021年04月05日14:5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二环内唯一地下小商品市场重张

  近日,停业改造两年多的西城区广安门天缘市场重新开业。步梯换成了自动扶梯,过道宽敞了,新风系统、消防设施也一应俱全,改头换面的天缘生活广场令老顾客纷纷点赞。

  位于地下的天缘生活广场分为两层,负一层主要经营办公文具、珠宝文玩等,负二层售卖服饰和日用百货,装修风格以黑白色调为主,屋顶的吊灯排列成波浪线的样子,简约又时尚。

  “那时候我们家要买锅碗瓢盆、给孩子买文具,都会来这里,和很多摊主都混熟了,当时商场关门我们都挺不舍得的,这两天听说开业了,赶紧过来看看。”62岁的顾客夏大妈说。

  除了老主顾们,重新开业的商场也迎回了很多老店主。40岁的陈女士在负一层开了家文具店,“我们家在天缘开店十多年了,对这里还是有感情的。”负二层服饰店店主郑女士是2008年来到天缘的,与改造前相比,如今她的店面大了3倍多。“天缘有二十多年历史了,交通便利,有稳定的客源。尽管租金涨了点,但现在环境特别好,我们回来这两天生意还不错。”

  据介绍,目前天缘生活广场还在试营业阶段,已经有58家商铺入驻,其中10家都是老商户。

  据了解,天缘市场开业于1997年,由地下人防工程改建,是当时北京二环内唯一的地下小商品交易市场,市场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有200多家商户,早期有三层,后改为两层。2018年10月底,天缘市场闭市改造。 实习记者 张雪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