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8万人进公园抚今追昔赏花踏青

2021年04月05日09: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64.48万人进公园抚今追昔赏花踏青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市属各公园内春意盎然、花团锦簇,昨天共有64.48万游客走进11家市属公园,抚今追昔、踏青赏花、品味文创、感受自然美景。游客人数排名前三的市属公园是玉渊潭公园、北京动物园和天坛公园。

  在北京植物园,园区内的“一二·九”运动纪念地正在举办“红色书屋读党史”活动,公园为游客提供红色书籍阅览、志愿讲解、引导咨询等服务。清明节当日,一些企事业单位、学生团体等组织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恰逢第33届桃花观赏季举办期间,公园园区内的白花山碧桃、美人梅、榆叶梅、连翘等春花都正值最佳观赏期。

  为保障游客安心、舒心、放心游园,北京植物园近500名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在岗位一线,为游客提供游园咨询、秩序维护、文明引导等服务,并做好疫情管控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