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绿冬奥 低碳有我”主题植树活动在京举办

2021年04月04日11: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4月3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和环境建设管理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北京冬奥办)会同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首都绿化办、石景山区政府,在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共同举办“添绿冬奥 低碳有我”主题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冬奥百姓宣讲员、环境建设者、市民代表等100余人共植“冬奥环境志愿者林”,并开展冬奥和城市环境宣传活动。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上午9:30,参加植树活动的人员直奔植树地点,自取植树用具,以1米间隔分散植树。扶正树苗、回填泥土、围堰浇水……经过一番劳动之后,共栽下早樱、山杏、晚樱、垂柳等树木143株。今后,该片区域将作为“冬奥环境志愿者林”并设立标识。随后,大家又来到永定河莲石湖岸边,为一株株小树挂上诱虫灯和粘虫板,防止虫害侵袭,捡拾树木间的枯叶和垃圾,维护公园优美整洁的环境。大家纷纷表示,参与植树既是义务也是责任,特别是能够为冬奥筹办作出一份贡献倍感光荣。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和城市环境宣传展板,并发放了北京冬奥会、绿化知识宣传手册。北京冬奥办宣传动员部部长何继禄表示,这次活动在冬奥公园举行,既是宣传贯彻绿色办奥、共享办奥理念,也是以实际行动参与冬奥、开展志愿服务,为冬奥筹办营造良好的环境。

此次主题植树活动在建设中的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举办。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位于石景山区,总面积约1142公顷。公园以永定河为依托,以冬奥为核心,整合周边莲石湖公园、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首钢遗址公园等资源,以马拉松线路为IP,建设42公里全马路线,打造特色京西休闲健身生态带。公园预计2021年10月建成。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