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泽又添新去处 两大公园于近日开工建设

2021年04月03日17: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鲍聪颖)记者从丰台区获悉,在第37个义务植树日来临之际,3月29日,丽泽金融商务区滨水文化公园(一期)实现开工建设;4月1日,丽泽金融商务区城市运动休闲公园(一期)实现开工建设。总计实现开工面积27.3公顷,预计年底基本建设完成。

丽泽金融商务区将以区域公园群为载体、以文化传承为灵魂、以生态修复为核心,全面提升城市空间的独特体验,营造丽泽场所精神,实现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永续利用、与现代化建设交相辉映,塑造兼具人文关怀与生态韧性的国内首个园林式金融商务区。

滨水文化公园(一期)项目位于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西侧,丰草河北侧,总占地面积约20.4公顷,本次实施面积14.6公顷。该公园为强调生态自然、彰显商务区属性的综合性公园,建成后将成为丽泽构建绿色城区,打造花园式金融商务区的重要实施项目。设计理念为“长林乐活,丰草流彩”,以丰草河为核心,打造沿丰草河动线,使人们在游走和停留过程中,感受到多样的水环境和记忆中的丰草河。以环路串联都市舞台、流光织影、园艺驿站等重要游憩节点,以疏林地被及彩叶背景林为基底,构建色彩丰富、空间多变的彩叶观赏区。

丽泽金融商务区滨水文化公园(一期)效果图

丽泽金融商务区滨水文化公园(一期)效果图

丽泽金融商务区滨水文化公园(一期)效果图

城市运动休闲公园(一期)项目位于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西侧,西临西三环南路,东临规划东管头路,北临规划金中都路,南临规划万泉寺路,总占地面积约12.7公顷,是商务区综合性公园。公园设计理念为“花开并蒂,多彩丽泽”,意为生态与人文并联,交织出“多彩丽泽”。该公园以运动为主题,因地制宜地布置小型体育设施及场地,满足健身运动需求,结合完整连续的慢行系统,以地块西侧慢跑道为主线串联五人足球、篮球等景观化林荫运动场,打造充满活力的绿色空间。

丽泽金融商务区城市运动休闲公园(一期)效果图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