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名观众走进“冰立方”:现场观赛体验棒极了

2021年04月03日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现场观赛体验棒极了

  本报讯(记者赵晓松)场上队员精准一掷完成“双飞”,一下打走对方在营垒里的两只冰壶,引来观众席一片欢呼声和掌声。4月2日晚,600名观众走进了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观看“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冰壶比赛混双决赛和第三名争夺战。

  他们进入场馆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步入赛场。在看台上,出于防疫需求,观众们都隔座而坐,全程佩戴口罩。每当球员们完成精彩掷球后,他们总能及时地送上掌声。“能把原来的游泳场馆变成冰壶场馆,这想法很新颖!”刚一走上“冰立方”看台,谭向明就连声赞叹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他也来“水立方”观看过测试赛,感受了游泳比赛的魅力,如今他又在“冰立方”现场观看了冰壶测试赛,“以前我在电视上看过中国队的冰壶比赛,感受不深,可这次现场观战却觉得很有趣。”

  观赛的冯淑兰对“冰立方”的体验赞不绝口,她说:“看台视野非常好,灯光照明也合适,还有大屏幕能看回放,观看体验相当好。”此前,冯淑兰在“水立方”看过文艺演出和游泳比赛,相比之下,她觉得今日“冰立方”在设施和服务上更上一层楼,“卫生间更整洁了,餐饮选择也更丰富了,还有就是志愿者服务特别贴心,有台阶的地方他们都会提醒像我这样年纪大一些的观众,有人问路也能及时提供帮助。”冯淑兰说,观看这次测试活动后,她决心明年一定和家人一起再来“冰立方”观看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

  “冰立方”现场广播在赛前赛后反复进行着内容丰富的体育宣讲,包括冰壶知识介绍、音乐播放、冰面灯光秀等,其中赛前还播放了苏格兰风笛音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冰壶运动起源于苏格兰,每到国际大赛时都会这样安排。冯淑兰认为,这些广播内容让观赛过程更有意义,“今天我既看了比赛,又学到了不少冰壶知识,真是难忘的夜晚!”值得一提的是,观众们还留在现场观看了颁奖典礼,为站上领奖台的队员们送上掌声。当获奖运动员把手中的花球扔向看台时,看台上更是欢呼声一片。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