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警方提示:清明游园祭扫安全防范需注意

2021年04月02日11: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据海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随着清明节的日子越来越近,不少群众都已准备趁着假期到公园景区游玩,或者到公墓拜祭亲人。但是在游玩过程中还是要提高警惕,谨防自己的孩子或者老人走失。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假期外出游玩时,尽量在出行前,关注新闻媒体发布的交通状况、天气预报等信息,尽量避开高峰期间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如果开私家车出行,要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内,注意保护好贵重物品,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辆上,离车时请关好门窗。游园时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与老人,谨防遇到走失情况的发生。

此外,如果您去公墓拜祭亲人,请尽量用鲜花代替焚烧纸钱、香烛以及燃放鞭炮祭扫,这既是对亲人的最好的祭奠,又减少了消防隐患。如果在拜祭时用火应小心谨慎,等到火苗完全熄灭后再离开,不要因一个小疏忽而带来大麻烦。如发生火情应就近利用树枝等物品进行扑救,并及时报警。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