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奋斗百年路 启航时代新征程 景山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2021年04月01日19: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4月1日下午,东城区景山街道在美后肆时街道市民文化中心举办“回顾奋斗百年路 启航时代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东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景山街道工委书记陈君,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委员和委员单位代表,地区人大代表,“两新”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各支部代表,以及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等近70人参加。

启动大会上,观看了景山街道2020年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工作总结片。景山街道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艳姣同志就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安排和特色工作作了开局发言,4家驻区单位和1个社区代表作党史学习交流分享。随后,街道工委书记陈君在发言中指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化区域党建共建工作,组织开展好系列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社区党建协调委员会共建项目进行分组研讨。

据了解,景山街道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做好“学原文 读原著”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地区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特别推出“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实践活动。即:拍摄一部“红色映象”短视频、举办一场 “百年红色文化长廊”摄影展、开展一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向越野、制作一部“红色故事集”、组织一次“红色足迹”主题寻访、举办一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和一次“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旨在聚焦“建党百年”,打造红色名片,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

目前,景山地区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街道“七个一”活动稳步推进,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纷纷参与其中,如:联合国家文物局开展英雄人物进街道、进社区宣讲活动;机关党委与《求是》杂志社机关党委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开展参观党史刊馆活动;联合科学出版社开展学党史健步走活动等。

景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今年全党的一项重要任务。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优化整合辖区资源,坚持共商共治共享,以首善标准推动地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全力推动地区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确保“十四五” 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齐欣)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