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将在清明假日提前开园 踏青赏花攻略发布

2021年03月31日17: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八达岭长城春花烂漫。(八达岭长城景区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 (尹星云)记者今天从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了解到,在清明节三天小长假期间,八达岭长城景区(包含水关长城、古长城)开放时间提前至6:30,以防止游客扎堆聚集,引导游客错峰出游,闭园时间以当日旅游接待情况适时延长。景区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不变。

清明节期间,八达岭长城、水关长城、古长城上万亩杏花次第开放。八达岭地区气候独特,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春天较城区来得晚,因此造就了八达岭地区杏花花期长,可持续半个月左右,长城两侧的阳坡和阴坡处在避风口和迎风口,同一个沟,同一个坡,其开花时间也各不相同;今年入春以来,雨雪频繁,因此,杏花花瓣大,花色艳,粉似霞,白如雪;规模聚集,视觉独特,春风吹过,“香雪海”扑面而来,装点出“玉关天堑”的别样风格,布局出一幅幅“杏林春晚、花漾长城”的春花图。

八达岭长城 登高揽胜赏春花

八达岭长城分为北城和南城,北城坡度较为平缓,北城内外簇拥着大面积的野生杏林,游人可以一边欣赏城墙内外的漫山杏花,一边体验登高健身的乐趣。北二楼和北四楼段落视线开阔,非常适合俯拍花海全景,横屏竖屏都是美景。特别是从北四楼下城,通道两侧杏林密集,被游客亲切地称为“最美下城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自4月3日起,八达岭夜长城每周五、周六和法定节假日面向游客开放,开放时间为19:30—21:30,夜长城高端配套项目三款“精品两日游线”同步上线。夜长城开放和杏花开放不期而遇,在夜色中登城看杏花,视觉极为独特。杏树枝条映着古城墙向游客舒展开来,夜长城的灯光映照在白色花瓣上,冷艳中透着温婉,加之斑驳的树影,璀璨的灯火,构成极为美妙的画卷。

古长城 杏花坡上观“雪海”

位于八达岭长城西南方向的古长城,因沟谷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杏花次第开放,在八达岭三段长城景区中,古长城杏花赏花期最长,可持续近一个月。

从景区大门到登城口的沟谷两侧,是一望无际的杏树林,从登城口缓步来到古长城二楼视野开阔,可以俯瞰长城杏花,阵阵花团形成银波粉浪的“香雪海”,古长城二楼地段被游客亲切地称为“杏花坡”。

杏花衬托下的的古长城风光独特,构成了悠远厚重的残缺美,仔细凝视城上的一砖一石,一草一木,让每一位游人进入景区就进入历史的昨天,在其间徜徉、沉思……

水关长城 原生态水墨风景

水关长城位于八达岭长城东端,古道古村、古树古藤、古关老城,在这里,一幅幅画面就是一道道原生态的水墨风景。

每逢春季,水关长城巨大的“V”字型建筑构造与满山遍野形成桃花、杏花结合在一起,就如同归来的英雄旁边依偎着美人。水关与长城脚下的村落融为一体,“长城内外是故乡”的意境得到完美诠释,深受影友们的喜爱。

此外,四月中旬,水关长城景区樱花园里樱花也迎来花期,在长城的映衬下,尽显娇柔妩媚。如期而至的樱花为水关长城增色不少,长城的雄伟壮与樱花的娇柔可爱相映成趣。

出游服务小提示

八达岭长城、水关长城、古长城景区、夜长城购票方式可通过关注“八达岭长城”“长城内外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登录八达岭长城景区官方网站等渠道提前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现场刷身份证快速入园。八达岭长城景区客服咨询电话:010—61118002,010—61118003。

游客可通过“北京健康宝”小程序申领“健康码”。到达景区后,应主动接受体温测量,主动出示“健康码”。景区实行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购票成功后,您需通过刷身份证入园。特别提醒享受免票优惠的游客也须进行网络实名制预约,经现场核验有效证件并出示“健康码”后,刷身份证入园。

游客参观游览请自觉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引导和管理,包括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排队候车、“一米线”安全距离等规定;安检入园,主动存放打火机;严禁扎堆聚集,随地吐痰和破坏文物等行为。

交通服务指南

前往八达岭长城景区,自驾车游客可选择京藏高速(G6)或京礼高速(G7)行驶抵达八达岭长城景区,按照景区交通引导牌和工作人员指挥,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停车场后,换乘免费客运接驳车进入八达岭景区。

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游客可选择公交919路、880路、877路抵达八达岭景区,也可乘坐市郊S2线和京张高铁抵达八达岭景区,具体运行情况以公交、铁路部门公告为准。

前往水关长城和古长城的游客,请提前查询车次和交通线路,合理安排出行。

另外,八达岭地区海拔高,温度低。景区提醒广大游客实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为出行做好各项准备。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