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举办

2021年03月31日10: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3月26日至29日,第十期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在线上举行。本期“云端培训”邀请了7位知名业内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围绕儿童文学创作创编与表达、面向未来的儿童戏剧发展、最前沿的儿童戏剧专业理论、儿童剧的编创与实践等丰富的课题展开。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150余名儿童戏剧教育从业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话剧是思想王国的王者,心灵世界的至尊。”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戏剧教育与研究处副研究员陈利详细介绍了戏剧及剧场的发展历史,在此基础上剖析了观剧指南,即从表演、台词、舞台调度、舞美及回味五个角度进行赏析。

中戏教授、著名导演艺术家罗锦鳞分析了表演艺术的特性以及培养表演人才的方式方法,罗锦鳞指出,体验和表现是最好的表演,演员需要把自己体验到的人物思想、心理、性格等关于人物的一切,通过表演,以形体动作、台词语言等方式传递给观众。

据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秘书长马莉介绍,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旨在进一步提升儿童戏剧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未来我们在培训师资的同时,还将通过儿童戏剧实操工作坊、行业论坛和爱缪斯‘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北京剧院戏剧节等活动,融合包括儿童、青少年、学校、文艺院团和剧场在内的多方力量,助力戏剧行业发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