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好疫苗接种“接力棒” 石景山鲁谷街道为接种者颁发定制徽章

2021年03月30日17: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孟竹) “恭喜您成为鲁谷街道的‘星火传递者’,这是特制的疫苗接种徽章,请您收好,感谢您用行动为全民免疫屏障做出的贡献,也希望您将安全的接种理念继续传递下去,动员更多的亲朋好友一同加入!”3月30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街道新冠疫苗新岚大厦接种点,居民在接种完疫苗准备离开前,都会收到工作人员递上一枚定制徽章和一张星火传递卡。

这是鲁谷街道为疫苗接种者设计的“星火传递”系列活动,凡在街道注册接种疫苗的居民,可在接种点领取专门定制的“星火传递者”徽章,徽章上除了印有街道的标识,还有象征“传递健康理念、筑起健康屏障”的图案和标语,红色的星火传递卡上亦印有醒目标语。

鲁谷街道办事处主任靳晶介绍,疫苗接种徽章设计的理念就是只要每个人都能科学做好疫苗接种,就最终能战胜疫情。通过发放疫苗接种徽章的方式,让接种疫苗的居民成为宣传员,鼓励带动更多居民“应接尽接”。

在得知街道可以为60岁以上的老人接种疫苗后,家住七星园社区的张大爷便赶来现场接种,“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给老人们免费接种疫苗,我感觉特别放心和自豪。”拿到徽章和星火卡的张大爷很高兴,同时表示要戴上这枚徽章“现身说法”,为还未接种疫苗的居民答疑解惑,让更多人加入接种者的队伍。

此外,现场还设立了“我是第n位疫苗接种者”合影墙,很多完成疫苗接种的居民戴上了徽章,在合影墙那拍照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石景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摄影赵昂)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