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大运河游船开航:一天4趟 试运营阶段半价优惠

2021年03月29日15: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一天4趟,试运营阶段半价优惠!通州大运河游船开航了

  3月23日,通州大运河游船开航了。游客从奥体公园二号码头登船,直达漕运码头然后折返,全程用时一小时左右。目前游船正处于试运营阶段,所有游客可以享受半价优惠。同时大运河森林公园的电瓶船、脚踏船也已经迎客。

  下午3时,走到奥体公园二号码头前,几十名游客正有序排队扫码,接受测温,随后登上岸边的游船。游船分为上下两层,下层的船舱内游客可以坐在椅子上,透过窗户欣赏大运河两岸的风光。

  一位游客说:“听说大运河游船开航之后,我迫不及待想要乘坐一下。大运河两岸不仅有山桃、玉兰等植物,而且水面上还有银鸥等候鸟。”

  下午3点半,随着游船的汽笛鸣响,载有60多位游客的游船掉头出发,直奔漕运码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艘游船向南出发后会途经运河奥体公园、城市亲水平台、大运河森林公园、漕运码头、观景阁等景点。游船抵达漕运码头后不停靠,立刻折返回二号码头。

  “目前游船正处于试运营阶段,每天只有四趟,船票也是半价。每一艘游船准乘80人,如果游客过多也有大船,但是一天四趟的安排不会改变。开航三天以来,每一艘的载客率都能过半,即将到来的周末客流可能更多。但是目前我们只开通了一条航线,其余航线和夜航暂不开通。”工作人员表示。

  除了大运河的游船,大运河森林公园的电瓶船和脚踏船也已经迎客。3月25日下午2时,漕运码头上鸭子船、鸳鸯船、电瓶船等游船在码头上整齐停放,游人购票后,在岸上领取救生衣便可登船游玩。记者注意到,公园用浮桶在河面上围出了专门供游人划船的区域。

  截至目前,大运河森林公园共有100余条游船投入运营。

(责编:孟竹、高星)